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龍潭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蘆竹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楊梅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楊梅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中壢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昨夜大雪紛飛,寒氣襲人。憑窗遠望,眼前再次浮現出我與婆母相處的一段往事,不禁淚眼朦朧。 女兒出生那天,由于我腿有殘疾,所以醫生征求我們的意見:是正常生,還是剖腹產?我和父親四目相對,遲疑不決。站在一旁的婆母語氣堅定地對醫生說:“她媽媽沒在身邊,我替她做主了。她身體不好,正常生危險,還是剖腹產吧。”婆母性格果斷,又為我著想,令我感動。 女兒順利出生后,疲憊的親友們陸續離開醫院。依照婆母的主張,醫院只留她、我和孩子,她一個人照顧我們娘倆。第二天清晨,麻醉藥的勁兒過去了,我開始疼痛、心煩。恍惚之間,我看見婆母那走來走去的身影。她時而小心翼翼地將孩子從小床上抱起,輕聲哼著小曲,讓孩子入睡;時而在床頭柜前忙著沖奶粉、晾開水、給奶瓶消毒;時而又匆匆地從外面帶回來許多清潔干爽的尿布……婆母小學畢業,平日里聲音響亮,說話直爽。而在醫院里,她一直堅持輕聲細語,這對于急脾氣的她來說,的確很不容易。 由于奶水不足,晚上我需要每隔一小時就給女兒喂一次奶,當時年輕的我只覺得自己比別人辛苦,可怎么就沒想想患有心臟病的婆母,正沒日沒夜地為我們娘倆忙碌,她又是怎樣的勞累呢!無論身體怎樣疲憊,孩子怎樣哭鬧,她始終毫無怨言,一直細心地照顧我們,努力做到盡善盡美。 其實,家里的其他親屬都表示要來替換她,可誰也說服不了她。她總是說:“就我一個人正好,你們一來,什么都亂了!而且孩子奶粉的量,誰都不知道……” 待我排氣后,能喝粥了,婆母就更忙了。對孩子,她可以說是無微不至;對我,她也是細心周到。我那時身體虛弱,經常出汗,而病房門又經常被人推開。于是,只要門一開,她就馬上給我擦汗,怕我感冒。我勸她多休息,她雖然答應抽空躺一會兒,可是卻一直在忙前忙后。就這樣,她堅持了整整七天七夜。同病房的人都忍不住對我說:“沒見過這么好的婆婆,將來你可要對她好呀!” 整整七天七夜呀,就算我的親生母親能來,也未必能做到這樣;就算是年輕力壯的年輕人,也未必能堅持下來。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不可思議,婆母能在醫院連續照顧我們娘倆七天七夜,基本上沒怎么睡覺,這是常人難以做到的,她又是依靠什么力量堅持下來的呢?后來,我終于明白了,是與生俱來的親情,是淳樸善良的美德。而我不管怎么做,也無法回報不是母親卻勝似母親的婆母。每每想到這些,眼淚已經不足以表達我對婆母的深情。 往事如潮,雖然婆母已經離開我多年,但我始終沒有忘記這段難忘的經歷。她在這樣寒冷的日子里,給予我無限溫暖。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朋友,你愛工作嗎?可能你很努力,也挺踏實,或許正背負著一個家庭的希望,于是你熱愛工作,不知疲憊。但我多想,這是一個真心的希望。我且先不說我吧。今日讀書,看到幾則關于工作的消息,我頂以為有趣,又出入于世俗,然而我還是喜歡。我引介他們如此,供與諸君共勉。他們說:—— 沒有錢用,但又懶得去掙錢。請您給我寄一些錢來吧?這是契科夫。 工作就是這樣鉤住了你:只給你足夠的錢維生,但從來不夠讓你能逃脫。上班明明是為別人賺大錢,可最后竟還要反過來謝他給你一個工作機會,一個人怎么可能享受這種鳥日子呢?布考斯基生氣了。 木心最有原則。他說我的修身原則: 一,不工作; 二,沒有管; 三,一個人。 我閱讀完以后,實在佩服。見解之高超達觀,非我凡人所能意會,只有捧讀的志向。朋友,我不知道你看了以后作何感想,但一定恨死你老板了,但又不得不明早早早起床,做那一畝三分地的活兒。 現在的青年若是都看了這樣幾則消息,肯定興起一股“罷工”之熱。那么,影響就不好了。但如今的青年又著實苦悶。每天受著“班苦”,奈何又掙不得幾兩碎銀,回家后還要受到長輩的責難,苦悶之余,無處可消。 我遂想起我去年的頻繁跳槽,加之受家人的責難,關于此處,我是得到解放并且慰安了。幸福感就似指數,我欲上青天。還是太白高人,不理凡苦,唱出: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照如此看,他才是解放工作的第一人。我等皆應與他看齊。 大抵得著一日是一日,何必憂愁難堪?我遂有明白之心,蓋不算晚,然究竟放下實難。從前多種,慌亂不堪;郁郁沉沉,讓我可憐。我又不是生來如此,莫不是及至十七歲耳,心有發想,遂有不平之志,不過究竟憐憫,苦了自我。然事出有因,我又不是愚昧之徒,怠懶之輩,遭遇非人,擇之鄙校,拜之偽師,遂送斷了前程,傷害了鄙身。每念及于此,常有錐心之痛,歲月流逝,乃有疏懷之心。然我亦不能平懷恨之意,狡奸妒心師我者,約莫二三子,真真鄙吝別心假仁,委以授業者重,懷殊非不惻之心,慰己之虛榮讒佞之意。枉為一師,唾棄啐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桃園中壢長新冠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平鎮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八德長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k57w9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